不忘初心

每个人一生中,都可能遇到这样的两个少年,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而最美好的莫过于他们并肩而行!前途漫漫,他们有彼此!

说说我眼中的曦澄

也不是为了净化页面,只是想说说我自己眼中原著里的两个人。
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坚持,如果按照原著背景而言。除了忘羡,其他任何cp都是悲剧,曦澄,追凌,甚至到最后的忘羡也可能是悲剧,不过是作者在忘羡最美好的时候没有在继续写下去!还有一个问题,献舍转生的魏无羡真的是当初的魏无羡吗?
算了,觉得自己似乎扯开话题了,说说原著里的江澄和蓝曦臣。先说蓝曦臣,说真的,第一遍看完魔道祖师,我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么一个人,我记住了问灵十三载的蓝忘机,记住了作者亲儿子的魏无羡,记住了貌似反派的江澄,记住了真正的反派金光瑶,甚至记住了幕后大boss聂家老二,甚至是义城组,可是……蓝曦臣是谁?是怎样的一个人,我都没有太记住。为什么?这个人物的出场率实在是太低了,甚至我都记不得他什么时候第一次出场了,相比较之下,江澄第一次出场的那句“他舅舅是我,你还有什么遗言”简直是帅爆了!
但我还是心疼蓝曦臣的,尤其是观音庙的时候,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刷评论说蓝曦臣对不起金光瑶,可是我就想问你一句,如果你是蓝曦臣,你会怎么对金光瑶?
说真的我没觉得蓝曦臣对不起谁,他给予了金光瑶最大的信任。我相信,没有蓝家的支持,金光瑶坐不到仙督的位置,同样的,不是因为蓝曦臣的信任,金光瑶没办法利用琴音害了聂明玦。当然,我不否认,就算没有金光瑶,聂明玦迟早有一天也会走火入魔,可如果那样,聂明玦的死与蓝曦臣无关,可现在,蓝曦臣算是聂明玦之死的帮凶,就算他并不知情。对的,我是站在聂二的位置来想的,所以,聂二布这个局,策划这一切我都是可以原谅他的,因为他是在复仇。
再说说江澄,其实他是最像真实存在的一个人,他的身上有着我们许多人的共同点,护短!对的,江澄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护短,他护着他所有的亲人,哪怕父母对他一直不满意,他也一直在努力,哪怕对魏无羡有着百般不服气,他还是护着,就像《同道殊途》里的那句对白,“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……”其实魏无羡也知道,江澄护着他的,所以在落入洞中的时候他坚信江澄会回来的。可就是这样,为什么献舍回来的魏无羡不来找江澄?我不明白也不懂,明明在大梵山时江澄就认出了,可他却没有回到莲花坞……
也许是我没有看懂这本书,所以无法理解到书中的精髓。所以哪怕我再同情金光瑶曾经的遭遇,也无法认同他为了自己杀了聂明玦,甚至是造成了穷奇道悲剧,我再觉得薛洋曾经真的很可怜,也无法理解他对晓星尘的报复。
我是个肤浅的人,我的理解也是肤浅的!

评论(4)

热度(7)